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传真:(86)-531-88565657

旧版回顾

查号台:(86)-531-88395114

值班电话:(86)-531-8836470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du.edu.cn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QQ校园号

关注抖音
×
自助打印

山东大学自助打印服务操作说明

山东大学通过自助机具为全校师生医务员工提供便捷信息查询和自助服务,提供线上线下一体的电子证照服务。以信息化手段规范各部门的业务流程,实现服务信息化、办事简单化“信息多跑路,师生少跑腿”的教育改革理念。目前为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教职医务员工提供在职证明、收入证明、银行授信、在读证明、中英文成绩及各类获奖证书等自助证明打印。

一、 自助设备打印操作说明

1.1山东大学自助打印设备

为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教职医务员工提供在职证明、收入证明、银行授信、在读证明、中英文成绩及各类获奖证书等自助证明打印设备有两种款式,可参见图1。各校区自助打印设备分布位置请参见附件1

1. 自助打印设备款式

1.2 认证登录方式

自助设备目前支持4种认证登录方式,包括:校园卡、身份证、统一认证账号登录、人脸识别(部分机型支持)。设备屏幕均为触摸屏,请使用手指触摸操作。

 

校园卡登录:点击“校园卡登录”,然后将校园卡放置在设备指定位置,信息读取成功后即可自动登录。

身份证登录:点击“身份证登录”,然后将身份证放置在设备指定位置,信息读取成功后即可自动登录。

统一认证账号登录:点击“统一认证登录”或“学工号登录”,输入您的山东大学统一认证账号、密码,点击“登录”按钮即可。

 

人脸识别(部分机型支持)登录:点击“人脸识别登录”,首先输入您的学工号,确认后即弹出刷脸核验窗口,请将面部对准镜头,核验通过后即自动登录。

 

1.3 证明打印

按照上述方式登录自助打印平台后,选择您需要打印的证明模板,预览后点击“打印”,等待打印机出纸即可。打印完成后,请带好您的相关证件,不要遗留在设备上。

 

1.4 重置统一认证密码

为方便师生医务员工重置山东大学统一认证密码,自助设备提供了统一认证密码重置服务。详细使用说明,请参见附件2

二、电子证照平台使用说明

山东大学电子证照平台,实现校内各类证件、证明的电子化呈现,平台进行可靠的数字签名后将证照进行统一的存储、管理和共享利用。平台设计以服务为目标,以“网上办、掌上办、机具办、不见面”为路径,师生可以足不出户、随时随地在电子证照平台查看、下载、分享、使用所拥有的电子证照。同时,电子证照可由第三方机构根据证明拥有人授权,通过电子证照平台进行调取验证师生办事要件,依法依规使用,合法有效的电子证照与传统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具体使用请参见《山东大学电子证照平台使用说明》(https://www.nc.sdu.edu.cn/info/1112/1804.htm)。